南韓逾6千醫生集體請辭 緊急系統只能撐2~3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接著鏡頭轉到南韓。由於韓國政府計劃要擴招醫學院人數,與醫界僵持不下。今天(20日),韓國各地上百所醫院、超過6400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提出辭職,大大衝擊韓國各地的醫療量能。

韓國MBC新聞主播:「據了解,各大教學醫院共有6400名住院醫師,集體提出辭職。」

為了反對南韓政府計畫醫學院,從明年開始擴招2000人,南韓醫界與政府硬碰硬,19號,韓國全國100家教學醫院,6415名實習醫生和住院醫生遞交辭職書,約佔南韓實習和住院醫生總數55%。

韓國YTN記者:「世福蘭斯醫院通常每天進行約200場手術。由於住院醫生不在,手術日程減少高達一半。」

患者父親:「如果醫生罷工,(我女兒的手術)可能會被推遲,治療時間可能會拉長,所以我很擔心。」

儘管醫生強烈抗議,韓國總統尹錫悅也不妥協,20號在記者會上表示,為了解決醫師人力短缺問題,擴招2000名醫學生是最低數量。

韓國總統 尹錫悅:「作為醫療領域領導人物的住院醫師,以及未來醫療領導人物的實習醫生,不應該出現以人民生命健康作為人質的集體行動。」

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緊急診療系統最多只能支撐2到3個星期,已經向醫生下達復工命令,如果拒不執行,可能將被吊銷醫師執照。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 朴敏洙:「雖然醫學院名額增加,但考量到未來不斷增長的醫療需求,各位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再次懇請各位,回到自己的崗位上。」

根據2021年官方資料顯示,韓國每1000人擁有的醫生數量為2.6人,遠低於OECD成員國平均水準3.7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