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暫停7千名罷工醫生執照 尹錫悅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5 日訊】鏡頭轉回亞洲,2月20日起,韓國大量醫學實習生和住院醫師舉行罷工,抗議政府的醫學院擴招計劃。最新消息,韓國政府表示,今天起著手向7000多名罷工醫師下達處分通知。韓國總統尹錫悅重申,醫務人員有保護國民健康和生命的責任。

週一,韓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表示,政府對醫生集體行動的應對原則沒有改變。從週一開始,將實施現場檢查,確認未返崗人員,同時根據法律和原則採取措施。

保健福祉部對一百家醫院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截止2月29日上午11點,離開工作崗位的專業醫生為8945人,佔專業醫生的72%。

韓國保健福祉部第二副部長 朴敏洙:「如果違反政府的返崗開工命令,至少要處以吊銷執照三個月。如果受到三個月吊銷執照的處分,就不能滿足專業的訓練時間,因此專業醫生資格取得時間將推遲一年以上。另外,由於行政處分履歷及其理由被記錄下來,今後各種就業可能會受到不利影響。」

針對醫學院擴招計劃,政府表示並非單方面決定,而是通過與包括醫療界在內的公民團體、社會各階層通過130多次的深入討論,同時也與醫協、醫學院院長等進行28次磋商後,敲定的結果。

此前一天,大韓醫師協會在首爾汝矣島舉行了大規模醫生集會,主辦方表示,超過三萬名抗議者參加。

醫協緊急對策委員會宣傳委員長 朱秀虎:「韓國的醫療保健正在嚴重崩潰。政府說醫生人數不足,而我們的醫生則強調需要改善醫療系統,因為這個問題是由(長期)積累的錯誤醫療系統造成的。」

針對醫生集體抗議,韓國國務總理韓?洙呼籲大韓醫師協會停止非法集體行動,並說服年輕醫生返崗。同時表示,本週起啟動醫療改革特別委員會籌備小組,具體設定醫療改革四大課題。

離開醫院的大部分專業醫生直到3日長假結束後仍未回歸,政府將從4日開始對他們吊銷執照及進入檢舉程序。

另外,警方還要求禁止四名醫師協會委員會成員出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