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逾兩千不明包裹 要求中共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南韓警察廳週日(23日)表示,警方從7月20日到23日,總共接到2058起可疑國際包裹的通報。南韓外交部表示,已經要求中共外交部等中方機構查明。

根據蔚山消防本部和蔚山東部警察署消息,7月20日中午,蔚山東區的一家殘疾人福利設施收到黃色包裹,該設施3名有關負責人打開包裹後出現頭暈、呼吸困難等症狀,並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據悉,郵袋內並沒有裝物品,警方不排除有關人員吸入毒氣的可能性。

包裹疑似來自台灣。但韓國外交部週日表示,台灣方面澄清,可疑郵件最初從中國大陸寄出,途徑台灣中轉後到達韓國。

除了蔚山東區外,韓國其它多個地區的警察也收到了可疑包裹的報警。從事發地來看,京畿道最多,截至23日為604起,其後依次為首爾市(472起)、慶尚北道(89起)、仁川市(85起)等。

韓國外交部已通過韓國駐華外交機構要求中共外交部、有關部門及地方政府及時查清引起韓國民眾憂慮的可疑國際郵件問題事實關係,並進行說明。韓國外交部還表示,將參考加拿大、美國等其它國家發生的類似事件及應對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