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擴張 韓國首度舉辦與太平洋島國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中共之前猛挖中華民國在太平洋島國邦交國。印度總理訪問太平洋島國強化合作,被解讀聯手美國、澳洲合作;韓國總統尹錫悅也有大動作。尹錫悅週一(29日)在首爾主持韓國和太平洋島國的首屆峰會,被解讀是要共同應對中共的擴張和滲透。

韓國-太平洋島國首次峰會週一在原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登場。

韓國總統尹錫悅在開幕詞中表示,這次峰會將標誌著韓國與太平洋島國「合作的新開端」。

韓國總統 尹錫悅:「我希望,韓國和太平洋島嶼在太平洋的浩瀚海域同舟共濟,奮力實現我們共同的繁榮。」

太平洋島國論壇(PIF)主席馬克·布朗也表示,太平洋島國高度重視與韓國的伙伴關係。

太平洋島國論壇主席 庫克群島總理 馬克·布朗:「作為一個地區,我們面臨的挑戰巨大而複雜。我們只有在大韓民國這樣的伙伴支持下,才能克服這些挑戰。」

此次峰會還發表了共同宣言,各方承諾努力維護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打造一個繁榮和可持續發展的太平洋。

韓國還承諾到2027年把向太平洋島國提供的官方發展援助(ODA)規模增加一倍,達到3990萬美元。

近年來,中共加大了在印太地區的擴張,同時對太平洋島國進行經濟滲透。

面對這種情況,韓國政府去年12月發布了《印太戰略》,承諾在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基礎上,打造一個「自由、和平和繁榮」的印太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