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將會拜登 「晶片議題」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5 日訊】帶您關心,南韓總統尹錫悅抵達美國展開為期六天的國事訪問,當地時間26日即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預料雙方將討論包括「晶片四方聯盟」等議題。而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與現代汽車、LG集團高層等122名南韓財經界人士,組成訪美經濟使節團,主要任務是透過談判,將美國的《通膨削減法》與《晶片法》相關補助政策所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

南韓總統尹錫悅偕同妻子,正式踏上美國土地,展開為期六天的國事訪問。當地時間26日即將會面美國總統拜登,一大焦點是關鍵產業「半導體議題」。

外媒《Arirang News》:「雙方還將討論如何應對一系列共同的挑戰與機會,目標改善經濟安全,通過基於價值的合作。在這點上,尹錫悅將出席活動,以促進關鍵戰略領域夥伴關係,包括投資論壇與商業圓桌會議,其專注於先進技術。」

美方期盼南韓齊心圍堵中共發展先進晶片,由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以及晶片法案,預料將成為雙方討論的議題。而就在尹錫悅訪美期間,路透報導,美國汽車大廠通用汽車與三星SDI最快週二將公布,在美國設立新電池廠。而先前,通用汽車與LG能源已經決定在美國合資興建3家新電池廠。

外媒《Arirang News》:「在去年5月首次的美韓峰會期間,兩國總統同意將雙邊關係,升級為全球全面戰略聯盟,這意味著兩個盟友致力於進一步擴大他們的傳統安全聯盟,涵蓋經濟和科技等其他領域。」

主張「重視韓美同盟」的尹錫悅政府,與美國拜登政府在半導體等高科技產業上,是否將有更進一步的聯繫?成為各國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