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與拜登互動多 蔡英文期待台美關係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APCE峰會落幕,台灣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1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在舊金山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了「相當多」的互動。張忠謀對美國對中晶片禁令表示支持、表達區域和平的願望,並強調供應鏈韌性的重要性。總統蔡英文也感謝張忠謀的努力,並期待未來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和拜登總統有相當多的互動,但是沒有正式的所謂『雙邊會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峰會,並表示與拜登有相當多的互動,和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有深入的討論。張忠謀向白宮官員們表達了區域和平的的願望和供應鏈韌性的重要性。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主要表達了我們強烈的願望,關於區域和平與繁榮。」「一個非常強烈的願望,關於增加供應鏈韌性。」

談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政策,張忠謀對美國對中共高科技禁令表示支持。關於美國商務部推動2030年活化美國半導體產業,張忠謀表示,美國在短期內不可能達到像台積電的產能規模,雖然台灣和南韓會增加半導體競爭對手,但他們對競爭早已司空見慣。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台灣和南韓已經真正地渡過了很多的競爭,才走到了今天這個地方,所以新的競爭應該不是什麼新鮮問題。」

蔡英文總統也發推感謝張忠謀的重要工作,並期待進一步深化台美關係,並與國際上志同道合的盟友們,成為世界上良善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