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灣爭取張忠謀與拜登APEC會面|郭台銘參選北京恐施壓 鴻海董座:做好準備|邁向氫能時代 氫燃料電池台廠扮要角|輝達最強AI晶片 台積助攻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天傍晚啟程前往美國舊金山,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領袖峰會。外媒報導,台灣正安排張忠謀能與美國總統拜登一對一會面,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沒有特定的「雙邊會談」行程宣布,但拜登十分期待歡迎來自台灣的代表團。

鴻海14日召開第三季度法說會,營運表現優於預期,第四季可望持續加溫,不過對於明年整體營運看法,董事長劉揚偉認為需要觀察貨幣政策、通膨、以及政經局勢等因素,目前保持中性看法,法人也聚焦,近期富士康在中國傳出遭到查稅的消息。

全球超過30國都在積極發展氫能產業,專家分析,台灣在氫能燃料電池供應鏈發展,已有數十年,國際氫能燃料電池大廠關鍵零組件就來自台灣。不過在加氫站、氫能車的數量上,台灣的確落後國際,期盼政府政策引領下,帶動台灣氫能產業發展。

輝達推出新款旗艦級AI晶片,2024年第二季將對市場供貨,該款晶片效能大幅提升,採用台積電4奈米助攻生產,相關台廠供應鏈也可望受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