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輝達全方面合作 鴻海購墨土地擴伺服器產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定調集團,未來朝電動車、智慧製造等三大平台發展。27日,鴻海宣布在美墨多國布局,投審司也通過入股德國子公司一案。專家分析,將強化電動車領域,以及和輝達全方面合作。

鴻海去年敲定與德國ZF集團(ZF Friedrichshafen AG)合作,取得旗下子公司ZF Chassis Modules 50%股權,27日(2/27)正式通過核准。

投審司表示,德國ZF集團,是全球第三大一階(Tier1)汽車零件供應商,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越南、馬來西亞、印度等15國皆有設立公司,雙方合作底盤平台車軸系統的同時,鴻海也可藉此可建立與賓士、BMW的合作關係。

中經院副研究員 戴志言:「他逐漸要從模組或是一種小的零件,零組件供應商的角度往平台去做發展,像ZF他的平台其實比較像是底盤,然後像這些控制的平台,那這個發展的過程上來看,過去都是台灣的比較弱勢的區塊,所以如果可以跟ZF合作,取得這樣的一個平台技術的話,其實對他(鴻海)的幫助是會非常大。」

同一天,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公告,斥資8.27億元,取得墨西哥12.75萬坪土地,外界推測,鴻海強化與輝達(Nvidia)在AI晶片模組、基板與伺服器等全方面的合作。

中經院副研究員 戴志言:「我們可以觀察到為了因應大家開始離開中國,他有很多製造據點開始要做分散,那好處是因為就是墨西哥的人工成本,相對比較便宜,那他離美墨邊境這一些區域,也可以很快的進入比如說德州加州這些區域。(鴻海)全球布局的這樣的一個策略上面,一個比較重要的一個角色。」

供應鏈人士指出,輝達H100 AI伺服器模組訂單,幾乎由鴻海全數拿下,並規劃在鴻海墨西哥、美國與新竹等地進行生產,有利鴻海爭取雲端服務供應商(CSP),亞馬遜、微軟與Google等業者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