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AI伺服器新案多 劉揚偉:今年營收微幅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睽違四年,鴻海實體尾牙4日重返南港展覽館舉辦,超過2.8萬名員工參與。董事長劉揚偉對今年景氣提出展望。並表示,已陸續接到AI伺服器的新訂單,今年集團整體營收,會比去年微幅高一點。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鴻運當頭,龍年行大運。」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和財務長黃秋蓮,向員工致意。睽違四年,鴻海復辦實體尾牙。來自台、印、越、歐美墨等,海內外2.8萬多名員工參與。去年營收雖有小幅衰退,但優於市場預估,董事長劉揚偉釋出今年景氣展望。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去年,我們做的還不錯。(今年)AI伺服器的部分,當然會不錯。整體來講,有一個不錯,有好幾個,會受到這個市場的影響,所以整個加起來看起來是比去年會,微幅的這個高一點。」

去年受到全球景氣和國際情勢等影響,科技業營收普遍小幅衰退。不過,受惠AI需求大增,挹注相關供應鏈營收成長。市場一片看好AI,但劉揚偉有不同觀察。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很多其他公司都說他們也都很好,那,我是有點納悶。這個市場會有好到,那麼好嗎?因為畢竟產能有限,所以,這個是我所不理解的地方。晶片的產能有限,真正要開出來要蓋新廠要搞什麼都要,都要時間。」

劉揚偉表示,對鴻海來說,今年在伺服器上確實不錯,已經陸續拿到好幾個新的案子。另外,鴻海電動車今年的重點,會是在納智捷n7的銷售。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今年鴻海電動車的第一大事就是n7,能夠推的順利,我已經開n7坐n7已經坐了三個月。我是非常有信心,推出來以後大家都可以去感受一下。」

鴻海積極發展新事業,去年11月,鴻海低軌衛星「珍珠號」完成部署,劉揚偉特地在尾牙上秀出成果,展現集團多元布局,持續轉型發展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