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登台股市值第二大 AI伺服器營收增逾4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接著帶您看到,近期,鴻海股價連日大漲,15日市值達1兆8千億元,擠下聯發科, 登上台股市值第二大,主因就是AI伺服器接單動能強勁,高層指出,今年相關業務還將成長4成。

鴻海公布最新財報,由於AI伺服器的高度成長,上調全年營運展望,股價更是提前反映,14日衝上121元,被市場稱為「大象跳舞」,也讓董事長劉揚偉笑開懷。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鴻海不是大象,誠如這個鴻海的英文名字,鴻海是一個反應迅速嗅覺靈敏的一群狐狸。我們相信AI伺服器將會是鴻海未來成長的主要動能。」

鴻海去年伺服器營收,AI伺服器占比已達3成,AI晶片模組的營收成長,更是超過100%,今年還將再爆發,劉揚偉強調,在AI伺服器領域的核心競爭力,從零組件、模組、整機做到資料中心具備垂直整合能力,同時布局高速交換機、先進散熱技術,傳出已經拿下輝達伺服器大單,劉揚偉也透露將親自飛往美國,參加NVIDIA GTC活動。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我當然會到(NVIDIA)GTC 2024,不光是要感謝黃仁勳來我們的HHTD(鴻海科技日),更重要的是,我們之間的合作的關係越來越緊密。集團今年AI伺服器營收預計成長將超過4成,整體伺服器營收占比也會達到四成以上。」

電動車方面,鴻海表示Model C,客戶接單已達9,000輛,首季開始交車,第三季交付所有訂單,2024年預計交車上萬台,營收目標百億元,不過近期美系合作夥伴Fisker驚傳破產,加上陸企大打價格戰,也加劇市況競爭,劉揚偉表示,組裝業務合作夥伴,將擇適當時機對外公布。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電動車的成長趨勢目前看起來是不會改變的。集團EV電動車的策略不會改變,但是戰術上我們會因應當時的環境做一些適當的修正。對於我們海外的客戶的洽談呢,我們一直都沒有間斷過。」

外界也關心今年股利配發方向,每股決議配發現金股利5.4元,2024年營運主軸,深化三大平台布局,因應產業趨勢,持續投入尖端技術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