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華先進創新板上市 劉揚偉看好EV台廠前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全球電動車市場已進入戰國時代,台股第一家純電動車概念股,鴻華先進正式登上創新板。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出席,樂觀看待EV市場展望。

鴻海集團董事長劉揚偉,親自搭乘裕隆Luxgen N7走上紅毯,鴻海旗下鴻華先進,正式掛牌創新板上市,舞獅表演送上鳳梨熱鬧開場,象徵邁向電動車產業,關鍵一步,劉揚偉昨天更是首度拿到第一台車!

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 劉揚偉:「(心情)非常好,非常興奮,尤其是我們對Model C,我看了簡直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車子。」

不僅是台灣第一家純電動車上市公司,也是台灣第1000家上市企業,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透露,原本鴻華先進考慮去美國掛牌,劉揚偉一句話,要力挺支持台灣新創產業,最終敲定留在台灣。

鴻華先進擁有整車設計、製造實力,首款量產商用車Model C明年大量交車,都市休旅Model B明年第四季量產,更首度公布,還將有新車款。

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 劉揚偉:「好像還缺了一個英文字母,那個就是Model D,那Model D我相信明年,應該也會亮相。」

鴻華先進總經理 李秉彥:「所以現在我們已經有了B、C、E了,明年就會補滿最後一個拼圖就是D。」

不過蜜月行情似乎失靈,鴻華以50元掛牌,盤中一度重挫下跌8%,除了鴻華前兩年都是賠錢,今年上半年還虧損8.95億,外界也擔心電動車需求放緩,車商彼此競爭殺成「紅海」,不過對此,劉揚偉認為EV(電動車)產業,類似電腦(PC)初期的百家爭鳴,競爭越激烈,正是台廠機會。

鴻海集團暨鴻華先進董事長 劉揚偉:「設計開發跟驗證的部分,這會是鴻華的一個優勢,現在有這些能力的都是車廠,都是車廠才有這個能力,這些車廠都不願意把這個能力,釋放出來給其他人來使用,這正是我覺得我們鴻華,還有鴻海集團的一個現在的優勢,未來的優勢是什麼?就是規模還有垂直整合的能力。」

未來主要市場鎖定北美和東南亞,整車設計研發驗證,由鴻華負責,大量製造和供應鏈整合由鴻海來做,已經準備好面對挑戰。就看這波電動車浪潮,台廠能否掌握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