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重定義CDMS商模 郭台銘力挺EV三大特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8 日訊】鴻海集團,18日舉行2022鴻海科技日(HHTD22),對外發表兩款全新電動車,同時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要定義未來十年,電動車產業委託設計製造服務的商業模式,今年創辦人郭台銘也以神秘嘉賓現身,力挺電動車產業前景。

鴻海第三屆年度科技日,首款量產版model C緩緩進入會場,號稱時速零到一百,加速只有3.8秒、最大續航力700公里,董事長劉揚偉親自站台揭開序幕。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過去造PC ,造手機,現在我們要開始造EV!鴻海會在電動車產業上重新定義車用的、車用領域的CDMS,持續推動垂直整合的科技服務。 」

開著色彩鮮豔亮麗的跨界休旅車model B,由創辦人郭台銘作為神秘嘉賓華麗登場!郭台銘說電動車具備3大特性,是半導體產業之外,台灣工業轉型升級的重要產業。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電動車產業其實是在臺灣,除了半導體工業以外,第二對臺灣未來工業轉型升級發展,非常重要的產業。第一個它的全球性,第二它的對電子產業與機械產業的融合性。第三個它的對臺灣產業供應鏈的整合性,對臺灣都是極具未來發展的前景。 」

台灣設計製造的電動皮卡Model V,也第一次對外亮相,鴻海宣示未來十年在電動車領域,要打造具備垂直整合優勝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運用40多年的製造優勢,不會自己做品牌,而是要與各大車廠合作,銷售更多電動車。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也會堅守我們CDMS,也就是委托設計製造服務的初衷,不會改變。我們的目標,是提供車廠,所需要的各項高科技服務,與垂直整合和全球供應鏈的管理能力。」

裕隆執行長嚴陳莉蓮也受邀擔任嘉賓,坐上以Model C客製化的全新N7商用電動車,同時也為納智捷即將登場的品牌日活動暖身。鴻海表示下個月demo day 會首度公布MIH車型計畫,揭露跨產業合作新模式,鴻海科技日圍繞3+3新興科技,也成為業界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