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專訪鴻海劉揚偉 談美中風險、產線移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7 日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被問到美中關係緊張加劇對產線的影響,劉揚偉回應鴻海正設法「去風險化」,重新布局部分供應鏈,將產線移出中國,特別是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 vs. BBC記者 瓦斯瓦尼:「駕駛起來非常流暢。(哇,速度很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親自駕駛自家電動車,載著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上路。鴻海以代工製造iPhone等蘋果產品著稱,包辦逾半數蘋果裝置生產,近期更開拓全球電動車布局,16日,BBC釋出25鐘專訪影片。

英國廣播公司亞洲商業事務記者 瓦斯瓦尼:「美國已經談到了對中共的去風險化。 對於像您這樣的企業從中國轉移風險,這意味著什麼?」

BBC首先關注美中兩國緊張局勢加劇,對鴻海產線影響,劉揚偉表示,公司已著手進行「營運持續計畫」(BCP),分散中國產線,特別是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有些特定的生產線已經轉移到墨西哥,一些生產線則去往越南,這取決於涉及國家安全問題的產品,將會是第一批移轉的。」

在西方國家「去風險化」下,劉揚偉證實有些海外客戶推動將產線從中國移出。另外也看好鴻海電動車發展,認為即使把部分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出去,EV也將是公司未來數十年的成長動力。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的電動車廠設在美國的俄亥俄州,並將在泰國,也很快會在印度會設廠。我認為在2025年之前,我們的目標是達到5%的全球電動車市占率。」

被問到,美中日益緊張關係是否會為鴻海的商業模式帶來壓力?劉揚偉回應目前為止還沒看到這種情形。但也呼籲兩岸維持和平穩定。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希望和平與穩定,會是兩岸領導人所牢記在心的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