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劉揚偉親駕Model C 喊下半年AI成長3位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1 日訊】國內電子五哥之一的鴻海,31日股東會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主持,除了強調鴻海市佔率,並沒有因為競爭而衰退,反而提升,也透露在伺服器的營收已達1.1兆元,搶下全球4成市占,與輝達合作的AI伺服器也會在今年陸續出貨。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所以鴻海集團面對紅色供應鏈,絕對不會是等在那邊等它們追上來,我們要跑得很快,所以我們在半導體,在軟體,在汽車,在電池上我們跑得非常快。」

霸氣回應紅色供應鏈搶單說法,全球人工智慧軍備競賽,更不缺席,鴻海2022年旗下AI伺服器業績達1.1兆,全球市佔4成以上,與輝達合作產品下半年就將出貨。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AI伺服器的這個市場,會比大家預期要起來的還要快。預期今年的下半年可能會有三位數的成長,不是兩位數,是三位數的成長。」

量產版鴻海電動車,劉揚偉日前親自上車體驗試駕,從內裝細節、駕車手感,不得馬虎。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不錯啊,黏腳的感覺。」

Model C最快第四季開始出貨,裕隆Luxgen就是首波客戶,市場更傳出,鴻海墨西哥廠,拿下特斯拉下單車用電子模組產品,有望成為北美EV市場重要里程碑。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那現在大家也看到最近有一家大公司,一直持續不斷的降價,所以造成了很多競爭上面的一些壓力,那這個降價,對我們所提出來的CDMS,這種設計製造服務來講是非常有利的。(電動車零組件)除了這個第一名的大廠之外,我們也有再交給其他的這個國際大廠。」

鴻海今年科技日「HHTD23」的活動主視覺曝光,以代表色「萬歲洋紅」,和代表科技感的藍色為對比,彰顯「3+3」的策略布局,搭配股東會現場展示EV、數位健康、半導體、AI新品。

展望下半年景氣,劉揚偉認為,全球貨幣緊縮、地緣政治緊張、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維持審慎持平看法。現場也有股東獻花祝賀,期許公司市值再度衝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