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黃仁勳攜手鴻海建AI工廠 站台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1 日訊】一年一度鴻海科技日,今年話題,圍繞的人工智慧。美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出席站台,宣布將與鴻海一同打造AI工廠,另外,鴻海科技日現場還展示一系列電動車。

外觀亮眼的Model B,緩緩開出,神秘嘉賓就是他!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親自出席2023年鴻海科技日,當電動車,搭上AI平台,開創更多應用!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這是一個工廠,一個人工智慧工廠。在未來,每個產業、每家公司都會有人工智慧工廠。在這個特別的例子中,我們今天向您展示劉董事長、鴻海和NVIDIA正在建造的是完整的端到端系統。」

鴻海不僅是成為輝達 Tier 1供應商,同時也拿下輝達HGX伺服器、AI晶片基板大單,兩大集團要合建AI工廠,給外界更多想像空間。

輝達執行長 黃仁勳:「這是未來的工廠,將會有製造汽車的智慧工廠,也會有製造AI的智慧工廠。」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更重要的是,我們正在一起建造這個工廠。」

黃仁勳親手簽名的Luxgen N7,展示在現場,上頭寫下鴻海是我朋友,另外電動商務廂型車Model N首度亮相,三年之內,鴻海推出一系列EV產品,向傳統車商積極招手。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那鴻海正在從一個科技製造的服務公司,轉型成為一個平台解決方案的一個供應商。」

劉揚偉定下三支箭,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交通,成為鴻海三大發展願景。

此外,EV策略長關潤首度露面,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蔣爸也在現場,強調AI對鴻海未來的重要性。

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蔣尚義:「在我們的資料中心要用到很多AI的Chip,但是我們是它們的客戶,還有我們這個車子上頭會有自動駕駛,會需要我們的AI。不管個人或者公司,你如果不去從事AI的話很危險,你可能會被淘汰掉。」

鴻海今年科技日活動,一口氣展出旗下AI伺服器、半導體、電動車零組件,一系列解決方案,再再顯示,轉型策略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