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50歲蘋果高層罕見拜訪 如何解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好,再來看到的是,鴻海本週歡慶50歲生日,多家科技大廠巨頭都是座上賓。蘋果公司營運長、日本軟銀執行長孫正義都親自來台;蘋果執行長庫克、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則是透過影片祝賀。蘋果罕見高層拜訪,透露什麼訊息?帶您瞭解。

鴻海舉辦50周年晚宴,席開50桌、500人共襄盛舉。創辦人郭台銘現身站台,最大客戶蘋果公司營運長威廉斯(Jeff Williams)親自來台,輝達、英特爾、AMD、ARM等高層受邀出席,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日本軟銀集團執行長孫正義都親自到場。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特別錄製影片祝賀,細說過去和鴻海攜手合作點滴,期待著富士康和蘋果在未來50年共同取得成就。距離庫克上次2008年來台參加郭台銘喜宴,已經有16年,這回蘋果罕見高層拜訪,展現滿滿誠意,透露未來緊密合作訊號。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4.2.20):「我可以講一般來講,我們會有更深度的合作,更廣泛的合作,這是非常確定的。」

資深分析師 呂漢威:「所以蘋果我想他們可能也想要找尋新的出路,那這次來台灣,當然一方面是慶祝鴻海50周年,二方面可能要有新的市場出現。將來不排除我覺得蘋果會推出自己的相關的電動車。」

現場展示,鴻海自主打造的Model E、Model B。儘管蘋果在中國扶植立訊等陸企,但鴻海依舊是蘋果最重要合作夥伴,面對手機等電子產品,組裝製造難度不斷升級,更需要台廠協助。

資深分析師 呂漢威:「鴻海前十大客戶其實也看到這個方向,你將來如果要達到一定的量產的數量難度,過去都要靠中國大陸,那現在如果去別的國家的時候,鴻海它還是有像印度,它還是有,或者是越南,其實這些都是它們有相對性的生產基地在裡面,那是不是能夠率先卡位,先搶這個市占。」

鴻海最快速的新事業,就屬AI伺服器,根據摩根士丹利AI供應鏈報告,鴻海幾乎壟斷了輝達GPU模組的代工業務,整機伺服器出貨市占率也高達24%,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也以影片方式祝賀鴻海。劉揚偉也宣布鴻海新願景。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2024.2.20):「我們首先要從一個製造的鴻海,要變成一個這個平台科技的鴻海,希望透過這個平台科技,我們能夠創造更多的價值。」

去年營收衝上6兆的鴻海,將持續強化與美商客戶合作,進攻電動車、AI伺服器等新事業,開創下個50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