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矽谷銀行倒閉 間接影響約1億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矽谷銀行倒閉,外界關注後續效應。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並沒有與矽谷銀行往來,預期對集團的間接影響約1億美元,不過,他也判斷系統性風險 應該不會發生。

矽谷銀行倒閉延燒,鴻海法說會上,董事長劉揚偉率先回應事件影響。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依照我們所看到的影響,(矽谷銀行事件)大概是在1億美金左右的影響金額,但是因為有相對的政府的保障,這些影響應該會降到最低。」

去年第四季鴻海三率三降,全年力守毛利率6.04%,每股盈餘10.21元,不過2023全年展望,受到大環境與基期影響,看法相對審慎。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全球經濟成長可能減緩之下,能見度會相對的保守。預期全年營運展望大致持平,所以我們營運的優先目標,仍然是EPS的極大化。」

鴻海預估,今年手機在內的消費智慧產品,會出現微幅衰退,不過AI應用ChatGPT,將帶動ICT新的成長機會,集團佈局元宇宙XR、AR大致已經完成。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生成式AI技術的突破,會創造許多的新的應用,這就會推升雲端伺服器需求。」

此外,劉揚偉表示,電動車佈局,在北美將積極拓展,全面與傳統車廠、新創車廠合作。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我們今年會持續的發展我們跟傳統車廠零組件上面的相關的這個生意,除了我們過去既有的電子件,還有機構件,我們今年也會有一些新的合作案,是在電池上面。我們持續朝著2025年1兆元的目標在推進。」

劉揚偉3月初二度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傳出至少砸下7億美元推進印度製造,法人也關心,鴻海製造產能佈局規劃,鴻海表示,已經在越南、印度、墨西哥、美國布局,因應供應鏈調整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