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 張忠謀會見美國務卿、白宮經濟顧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第七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峰會,他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白宮經濟顧問布蘭納德等高層有多場互動。而外界也關注,張忠謀接下來是否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2023APEC峰會,與美國政府高層互動熱絡。15日,張忠謀在歡迎酒會期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兩人就多項議題交換意見,氣氛熱絡。

緊接著,張忠謀也在16日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舉行會談,一同出席會議的還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委鄧振中、財政部長莊翠雲、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等人。

布蘭納德是美國著名的總體經濟學家,曾擔任財政部次長、聯準會副主席等要職,目前則擔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負責主導基礎建設法和晶片法等經濟政策的落實,在經濟事務的地位上,相當於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而布蘭納德的丈夫,則是副國務卿提名人,現任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的坎貝爾(Kurt Campbell)。

另外,除了張忠謀以外,其他的台灣政府官員也與美方高層有多場互動,包括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兩人14日也分別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以及美國國務次卿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舉行雙邊會談,展現出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