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會議 張忠謀與布林肯、戴琪互動|王美花:半導體無法去台化|國際咖啡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8 日訊】2022年APEC領袖峰會18號登場,代表台灣出席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峰會期間,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比鄰而坐,兩人也握手交談。另外,張忠謀出席領袖歡迎晚宴時,被捕捉到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坐在一起,兩人互動密切。

不過有評論認為,CPTPP與RCEP 兩大多邊貿易協議,也使得APEC在國際上所扮演的角色,正在逐漸被弱化,我們請教中經院WTO及RTA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怎麼看台灣參與APEC,面對國際貿易環境,可能拓展的機會與空間?

近來,半導體業浮現出「去台化」論述。今天,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沒有去台化,也不可能去台化」。

有數據顯示,每人平均一年可以喝177杯的咖啡,同時帶動了整體咖啡相關商機成長。而2022台灣國際咖啡展,也在今天正式開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