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共不接受現狀 圖更快時間表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一公開表示,中共不再接受現狀,正在尋求以「更快時間表」奪取臺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在習近平的領導下,近年來出現了一個非常不同的中國。國內壓制更強,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在許多情況下,這對我們(美國)自身的利益及價值觀構成了挑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認為,中共正在尋求盡快統一台灣。

習近平週日在中共二十大上講話稱,力求將台灣置於北京的控制下,不排除使用武力。

布林肯警告,如果台灣海峽發生軍事衝突,將產生可怕的後果。他特別強調,如果台灣的半導體生產因危機而中斷,將導致全球經濟危機。

布林肯認為,美中兩國競爭的根源在於雙方尋求的秩序根本不同。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根據我自己的判斷,中國也想要一個秩序,但這是一個非常不自由的秩序。我們尋求的秩序,同樣,不完美,是一個更自由的秩序,這就是競爭的意義所在。」

布林肯說,數十年來,美國兩黨政府對台政策,秉承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原則,一直以來都能化解衝突。他重申美國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敦促中共不要採取脅迫或武力手段。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