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40年首停南韓 領袖談北韓、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焦點,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峰會,雙方發表了「華盛頓宣言」,美國將在40年來首次,向韓國部署核潛艇,兩國也將成立核磋商小組。會上,兩國領袖除了提及擴大對北韓的威懾,並強調要促進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有如鋼鐵般穩固,包括我們對擴大威懾的承諾,包括核威脅和核威懾」「今天我們也討論了,我們在促進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確保南海及其他地區的航行自由方面的共同努力。」

南韓總統 尹錫悅:「拜登總統重申了他對韓國的堅定承諾,將擴大威懾。我們兩國已同意在北韓發動核攻擊時立即進行雙邊總統磋商,並承諾將迅速、壓倒性地和果斷地作出反應,動用全部武器。而聯盟的力量,包括美國的核武器。」

好,為強化美韓在朝鮮半島的核威懾能力,雙方成立「核諮商小組」,分享情報並協調行動,拜登說,若北韓對美國或盟友動用核武,將導致政權覆滅。拜登還提到,針對特定用於核武等其他軍事武器的先進晶片,美國不會賣給中國,也不會出口到其他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