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會拜登:盼美晶片法 強化供應鏈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7 日訊】睽違12年,南韓總統首次到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晶片與供應鏈合作是一大焦點,美韓領袖在聯合記者會上,強調合作決心,拜登也回應了有關中國半導體禁令的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白宮進行雙邊會談,緊接著的聯合記者會面對大批媒體,雙方展現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決心。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們兩國領導人同意進一步加強經濟安全戰略夥伴關係,這直接關係到我們兩國的國民經濟。我們同意密切磋商和協調,使美國的《降低通貨膨脹法案》和《晶片與科學法案》,能夠進一步強化兩國在先進技術領域的供應鏈合作。」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們鼓勵投資,通過《晶片與科學法案》時,如今我們在美國有大量投資,遠遠超過2千億美元,用於半導體的長期投資,我們正在用這些半導體重建美國的經濟。順帶一提,它正在南韓創造就業機會,不僅是SK海力士,還有三星等其他行業,所以,我認為這是雙贏的。」

強調《晶片法案》將創造雙贏局面,而法案實施細節,包括禁止10年內在「受關注國家」擴大半導體製造能力,同時禁止在具有國安疑慮的技術或產品領域,進行聯合研究或技術授權。

美國總統 拜登:「關於中國我唯一要說的是,我們製造了某些極其精密的半導體,可用於核武器或其他武器系統,那些我們不賣給、我們不會出口到中國或其他任何人。」

南韓總統 尹錫悅:「我們計劃加強尖端技術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在美國國安委員會與南韓國家安保室之間,涉及晶片、電池、生物技術、量子科學和其他尖端技術,目的是促進聯合研發和專家交流。」

這一次的美韓領導人會談,正值美韓同盟建立70週年之際,中共對全球安全構成的威脅,成了雙方進一步強化聯盟的關鍵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