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質疑日政府立場 指台提出分享共機情報被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日媒產經新聞報導,台灣軍方高層在2019年曾透過日本交流協會,向日本政府提出建構交換共機情報的系統,不過被日方以沒有邦交關係避而不答。台灣國防部則表示,國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軍事動態,其餘沒有評論。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日本產經新聞這條新聞我們只能看到,是日本主流媒體對台日關係的關心,以及日本國內媒體,要求日本政府應該擴大,跟台灣軍事跟安全的交流。這方面我們感謝這樣的報導跟關心。但至於這幾年來,台灣跟日本在軍事上有沒有合作,安全議題上有沒有對話,以及在情報上有沒有分享,這都不適合評論,也沒辦法去證實。」

產經新聞報導稱,共軍頻繁穿越宮古海峽,再由西太平洋返回駐地,將繞島行為常態化,而台灣並沒有監視宮古水域的能力,日本也無法監控巴士海峽。因此台灣才會提出建立交換情報機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