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肯號航母巡航印太 首搭載陸戰隊F-35C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週一(3日),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發,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首度搭載美軍陸戰隊F-35C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而「林肯號」也成為繼「卡爾文森號」之後,美軍第二艘部署F-35C的尼米茲級航艦。

美國海軍研究協會新聞(USNI News)報導,3日上午9點左右,美軍尼米茲級(Nimitz-class)航空母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 CVN-72)從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出發,前往印度太平洋地區,首度搭載美軍陸戰隊F-35C閃電II聯合攻擊戰鬥機。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他的海軍的航空母艦上面搭載海軍陸戰隊的F-35C,代表說,他其實現在他在做,我們所謂的軍種之間的聯合作戰,是非常的密集的。」

這支航艦打擊群包括導彈巡洋艦莫比灣號(USS Mobile Bay, CG-53)和導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 DDG-62)、格瑞德里號(USS Gridley, DDG-101)、桑普森號(USS Sampson, DDG-102)和斯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 DDG-111)以及海軍第9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Nine)。

第9艦載機聯隊有8個中隊,除了3個飛F/A-18E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的戰鬥機中隊,還有飛EA-18G「咆哮者」(EA-18G Growler)、E-2「鷹眼」(Hawkeyes)、MH-60S騎士鷹(Knight Hawks)直升機、MH-60R海鷹(Sea Hawks)直升機,以及飛F-35C閃電II(Lightning II)聯合攻擊戰鬥機的第314陸戰隊戰鬥機攻擊中隊。

中山大學亞太事務英語碩士學位學程兼任助理教授 林穎佑:「(美國)想要去的是,讓他的所有的部隊都是以F-35為基本、基底的來進行搭載。」「美國也在進行他的演練,他也在演練說在未來的戰爭的時候,在面對可能出現的跟共軍的戰爭,他會希望他的後勤能夠更加的統一,能夠以F-35為核心來進行打擊。」

此外,這也將是鮑恩施密特(Amy Bauernschmidt)上校出任「林肯號」艦長以來的首次巡航。鮑恩施密特為美國史上首位擔任核動力航艦艦長的女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