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2+2關切台海、中共脅迫 將簽新國防研發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7 日訊】美東時間6日下午,也就是台灣今天早上6點半左右,美國與日本召開外長與防長的2+2視訊會談,會中,雙方關切北韓核武野心、中共在海洋領域的擴張,以及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等問題,並預告美日將簽署一份新的軍事協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持續違反國際規範,在陸地、海上、太空與網路空間。北京當局的挑釁行為讓台灣海峽、東南亞與南海情勢持續升高。」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我們在緊張局勢加劇的背景下舉行會議,我們都尋求自由、穩定和安全的印太地區,並面臨挑戰,包括北韓的核武野心和中共的脅迫和侵略行為。」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而且我們將展開一份新的研究與發展協議,將讓我們的科學家、工程師和程式管理者更容易針對新出現的防禦相關問題合作,包含對抗高超音速(hypersonic)威脅到增進太空能力,當日本和美國的研究人員發揮他們的互補優勢時,我們可以超越任何對手的競爭和創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視訊會議上首先致詞,提到應對印太地區複雜挑戰時,美日聯盟比以往更關鍵、更重要,並預告雙方將簽署一份新的5年合約,投入更多資源,深化美日軍事上的合作,包括高超音速武器和太空領域上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