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疫苗預約塞車 柯文哲指每週都可預約免慌

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8日一度當機,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新住民親子活動日」活動時表示,每週一、二北市的週期預約就又會開始,民眾不用恐慌。(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天一度當機,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每週一、二北市的週期預約就又會開始,民眾不用恐慌。

柯文哲上午出席「新住民親子活動日」活動,接受媒體堵訪時被問及北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預約系統當機一事。

對此,柯文哲表示,系統開放15分鐘就湧入2萬3000多人,北市現在是2線處理,除預約的量也有保留一些量能給醫院、防疫旅館與機場人員等,他知道民眾很急,但就算下午5時前沒有預約到,10日另一波預約就又開始了。

台北副市長蔡炳坤補充,系統開放30分鐘就有近5、6萬人想預約,市府就隨著需求,一邊監看一邊加量,目前已經加量到6萬多劑,大概有10萬多劑的量可加,目前預約完成大概4萬劑,後續應該還有空間。

蔡炳坤表示,今天預約是10日到14日接種的量,約10萬劑,就算都被約完了也不用擔心,等到每週一就回到北市府新的週期預約;防疫旅館、醫院人員等接種安排,會以預約為主、造冊為輔。

柯文哲說,中央突然開放COVID-19疫苗打完2劑滿12週可打第3劑,台灣有6、700萬人符合資格,「所以就會讓那些不是最緊急的去擠垮最緊急的」,如果是他決定,應該是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相關人員先施打。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