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確診破3億 香港政界派對爆群聚感染 印度一週病例增加5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週五,印度一週內新增病例增加了五倍。香港政界爆出群聚感染,13名高官和20名立法會議員被強制隔離。來關注一下全球疫情的最新情況。

全球確診破3億 港政界派對爆群聚感染

週五(1月7日),全球中共病毒感染人數突破3億。從2億增加到3億,只用了五個月的時間;目前各國正在全力應對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

香港週五(1月7日)新增33例確診,27例懷疑帶有奧密克戎(Omicron)。

港區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聯絡官洪為民,在週一(3日)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當天,舉辦生日派對,現場爆出兩人確診。

衛生當局週五(1月7日)表示,當天參加派對的170名賓客,包括13名高官和20名立法會議員,都將歸為密切接觸者,強制接受21天隔離檢疫。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週五表示,議員何君堯在出席派對兩天後,1月5日到深圳見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1月7日,深圳報告兩例確診,防控升級,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開深圳、不出省,必須離開的,須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羅湖區提高管控級別。部分地鐵站停運。

深圳機場1月7日24時起,所有進入航站樓及機場碼頭候船樓的人員,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印度一週內病例增五倍 德里週末封鎖

印度週五(1 月 7 日)單日新增確診11.7萬,一週內確診數增加了五倍。隨著奧密克戎(Omicron)在大城市快速傳播,印度疫情有可能超過之前的感染高峰。

LNJH醫院醫療主任 Suresh Kumar:「所以,以這種速度,(確診)數字將比之前的高潮還要高。」

從週五晚間到週一(1 月 10 日)上午,德里將進入封鎖狀態。

美國加州病例激增 檢測數暴增人員短缺

美國加州過去兩週確診病例激增近500%,聖誕節後住院人數增加了一倍,達到8千多人。檢測中心外,民眾排隊等候數小時接受檢測。測試數量前所未見。

據加州醫院協會統計,大約40%的醫院將面臨嚴重的人員短缺,一些醫院報告,已有四分之一員工因疫情相關原因缺席。

新唐人記者 李梅 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