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探查貴州農村疫況.多所矛盾 中共跟蹤阻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英國BBC走訪中國山西省偏鄉,直擊火葬場、棺材店忙翻天,新增大量土墳。在北京目睹了新冠(COVID)患者擠爆醫院,火葬場被屍體「淹沒」後,美國CNN駐中記者走訪貴州農村,全程受到中共官員監視、阻撓採訪。

美國CNN記者王詩琳(Selina Wang),過年期間走訪貴州省大利侗寨(Dali)農村,探查疫情衝擊情況。從抵達那一刻起,全程受到中共宣傳部派出的官員監視、阻撓民眾接受採訪。

CNN駐中記者 王詩琳:「有三個政府的人跟著我們。」

一到村落,就有六個中共官員等著,不同角度、各種場合,緊緊跟蹤記者一舉一動。

村落裡沒有人戴口罩,王詩琳採訪到的每個人都說,他們沒有感染病毒。但在屋外吃火鍋的一群年輕人,卻不這麼認為,其中一人是在附近城市工作的醫生,透露村莊幾乎全員感染,但從未篩檢。

在附近城市工作醫生 VS CNN記者:「村裡面的人幾乎都感染了,都有出現症狀。(記者:如果不測她們可能也不知道是。)就是沒有(接受檢測)確診,但是症狀應該是都有症狀,應該是(實際感染)確診了,但是都沒有去檢查。」

王詩琳表示,和採訪團隊在銅仁下飛機後,乘坐出租車前往大利侗寨農村時,司機透露,他在鄉下的家人都感染了中共病毒,他認識的許多人都死在家裡,因為他們沒錢去醫院。

為了擺脫中共人員在農村的監控,王詩琳離開村子去了約兩小時車程,鄰縣一家公立醫院;醫院沒多少人,和城市醫院病房滿載情況強烈對比。不過,這裡一名護士卻說,醫院一直擠滿人。

CNN駐中記者 王詩琳:「這名護士回答說:醫院這一直都很擁擠很忙。我們試圖問為何醫院今天看來很空?但一名醫生過來打斷了我們,中止了我們的採訪。」

王詩琳發現,至少3名政府人員持續跟著,王詩琳轉前往村診所、其它醫院一家換過一家,都遭到當局嚴密跟隨監控、干擾訪問;雖然記者嘗試訪問當地人,「是否有看到幾週前在診所外面排著長隊」,但無法得到任何人的回應。記者質詢當局人員,監控者轉身迴避。

CNN駐中記者 王詩琳:「我去哪你都跟著,我們跑進村哩,一直都在跟著我們,這是為什麼?」「你們為什麼在跟著我們?可以幫我了解一下嗎?」

中共人員持續監控,公然介入切斷訪問,還會明確要求民眾,什麼也不要說。

CNN駐中記者 王詩琳:「 喔喔喔,嗯...我剛正在訪問那位女士,但政府人員直接把她拉走。」

荷蘭駐中記者維瓦克(Leen Vervaeke),之前到湖北農村採訪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初那波疫情,他看到,村民們不得不自生自滅,疫情導致死亡人數是平時的三到四倍;但很多農村人是用土葬而不是火化,維瓦克形容「這是一場悄無聲息的死亡浪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