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顧百姓「應亡盡亡」民間潤學大潮興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8 日訊】來關心中國大陸疫情,北部地區正經歷極端嚴寒天氣,疫情也不容樂觀,死亡人數飆升。中共當局繼續掩蓋疫情,多方數據顯示,大批富裕階層的民眾,無法忍受中共極端政策,選擇離開、「潤」到海外。

在中國北方,正值冬天流感季,中共政府的突然躺平,致使疫情大爆發,死亡人數暴增。

長春市某縣城居民 林強(已變聲):「應陽盡陽,應亡盡亡啊,一片哀號聲啊,我們轄區內三個派出所,一個派出所一天20、30個人銷戶,我們這縣城20多萬人口死了這麼多,棺材鋪供應不上,祭祀用品的東西脫銷,吹喇叭價漲價了。」

當局不僅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還在加大力度掩蓋疫情真相,據《大紀元時報》最新獲得的一批中共內部文件顯示,要想死亡原因判定為新冠,程序極其複雜,甚至要盡一切可能避免。

武漢市民 高先生(已變聲):「陽了以後、人死了以後到火葬場,也不跟你寫是新冠。」

長春市縣城居民 林強(已變聲):「(清零)管控期間死亡人數,我估計都是無計其數。突然間放開之後不管,就是最大的惡。老百姓連片藥也沒有,哭天喊地的,政府裝聾作啞。」

武漢市民 王先生(已變聲):「開放基本上九成以上都感染了一遍,死了滿多人,身邊認識的都有好幾個走掉,(火化)這邊目前是排隊,要排差不多排好幾天,四五天吧。」

中共近年來的極端管控,也促使富裕階層外逃,移民潮的興起從去年就開始,網上刮起「潤學潮」,據Henley & Partners的全球數據情報合作夥伴New World Wealth的數據顯示,2022年約有1.08萬名有錢人移民到海外,僅次於俄羅斯。

國際事務資深評論員 唐浩:「中共實施動態清零以來,就出現明顯的「三流」現象,包括外資外企流出,外籍人才流出,以及現在連本國的富人菁英都要流出到海外去。這表明了中共的極端防疫政策無法獲得海內外菁英的信任,認為中國的投資與生產風險過高,而且中共應對疫情的不透明,也讓海內外菁英產生嚴重的不安全感,所以紛紛離開中國,幫自己的生命與財富做避險。」

據《彭博社》報道,中共此次開放出入境管控後,中國富裕階層,正加快移民計劃,可能導致大量人才,以及數以10億美元計的資金外流。

國際事務資深評論員 唐浩:「如果沒有條件潤到海外,自保之道就是不要盡信中共的官方說詞,盡量認清中共對這場疫情的掩蓋,同時去了解中共建政70幾年來對中國人民的各種欺騙與傷害,汲取歷史教訓。然後跟中共保持距離,不跟著中共做壞事,甚至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或許就是最好的自保之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