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留兵力因應台海局勢變化等 日本護衛艦開始「兼職」任務

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五月雨號」(DD-106)本月9日於廣島縣的吳基地舉辦出航儀式,該艦將前往中東海域進行保護日本船隻安全的情報收集任務,同時也會在非洲東部索馬利亞外海的亞丁灣執行海盜打擊任務。這是日本的護衛艦首次同時執行兩項任務。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0 日訊】日本海上自衛隊護衛艦「五月雨號」(DD-106)本月9日於廣島縣的吳基地舉辦出航儀式,該艦將前往中東海域進行保護日本船隻安全的情報收集任務,同時也會在非洲東部索馬利亞外海的亞丁灣(Gulf of Aden)執行海盜打擊任務。這是日本的護衛艦首次同時執行兩項任務。

日本《共同社》報導,去年12月,日本政府為了在台灣局勢變化等情況發生時,能夠保留對中共的兵力,因此決定開始讓護衛艦同時「兼職」兩項以上的任務。「五月雨號」是首艘實施此措施的護衛艦,防衛省表示,此次派遣了約210名海上自衛隊員,同時還有8名海上保安官(海巡隊員)以打擊海盜。為了落實防疫,「五月雨號」將在日本近海停留2週後才前往當地,預計今年2月下旬開始執行任務。

報導提到,防衛大臣政務官中曽根康隆在儀式上訓示:「希望牢記國民的期待,帶著高度使命感履行職責。」自衛艦隊司令官湯浅秀樹則勉勵船員們:「這是沒有先例的全新挑戰,希望勇往直前完成兩項任務。」啟程儀式大約有330人出席,家屬們在基地內鼓掌,為「五月雨號」的船員們送行。

「五月雨號」將接替隸屬京都縣舞鶴基地的「冬月號」(DD-118)進行情報收集活動,同時從青森縣大湊基地的「夕立號」(DD-103)接下打擊海盜的任務。「五月雨號」將在進行情報收集任務的阿曼灣(Gulf of Oman)、阿拉伯海北部,以及打擊海盜的亞丁灣之間往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