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立陶宛經長視訊 龔明鑫:加碼提供10億美元融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時間今天傍晚六點半,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和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進行視訊會議。龔明鑫宣布,除了先前投資立陶宛的2億美元基金以外,還將提供兩國企業10億美元融資,強化兩國合作發展。

台灣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那另外也提供,不管是台灣方或立陶宛的企業,來合作兩邊的一些產業的發展的話,我們可以提供10億美元的融資額度,來進行協助跟合作。」「台灣跟立方基本上有6項的MOU在進行,那個都是我們投資跟融資的對象。」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 阿爾莫奈特:「我們也同意,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雙方在半導體產業的專家團隊將會會面。當然,有關在立陶宛這裡製造晶片,立陶宛公司有了非常具體的商業計畫。」

阿爾莫奈特還提到,立陶宛擁有著名的雷射產業,目前也面臨中共的挑戰。聽聞台灣有很多公司需要雷射產品,希望兩國企業能夠在雷射產業進行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