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訪團:北約將在印太地區發揮更大作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立陶宛國會國安與國防事務訪問團,今天(13日)結束6天行程,在台灣的外交部召開記者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歐竹拔表示,北約組織已將中共視為威脅,未來將在印太地區發揮更大作用。

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歐竹拔:「我們是北約成員國。我們正在與我們的盟友討論安全問題。你可以在最新的北約戰略概念中看到(討論的)結果,這是第一次寫入這個概念,我引用一下,中共的脅迫性政策,對歐洲大西洋共同體的利益、安全和價值觀構成挑戰。這意味著,我們所有的北約成員國,第一次達成共識,中共對我們的價值觀構成威脅。這意味著,未來我們考慮,北約要在印太地區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立陶宛議員透露,下個星期,一批立陶宛企業,將與台灣的合作夥伴簽訂協議,領域涵蓋雷射、半導體、教育和數位素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