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緣澳網喬帥返國粉絲抱屈 疫苗新規法網衛冕恐再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簽證遭澳洲政府取消後,17日返回家鄉塞爾維亞,粉絲熱情迎接,並對喬科維奇無緣參賽澳網感到失望。另外,5月也將迎來法國網球公開賽,但根據法國國會16日通過的疫苗新規,是否會讓喬科維奇再次無法出賽,引起關注。

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的疫苗豁免,遭澳洲政府拒絕並且驅逐出境,無緣爭取第10座澳網冠軍,在17日返抵家鄉塞爾維亞,球迷們揮舞國旗迎接並熱情要求合照,喬科維奇也一一回應,還有粉絲替喬帥抱屈。

喬科維奇粉絲:「在澳洲他們對喬科維奇所做的事情令人遺憾,這是世界的恥辱,我們要被強迫做什麼,或接種疫苗。我自己接種了疫苗,打了兩劑,但我認為不應該強迫任何人做某件事。」

喬科維奇遭澳洲政府取消長達3年的簽證,是否再度無緣參賽明年澳網,總理莫里森則持保留態度。

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不會對這些事做任何先決條件,也不會說任何阻止部長們做出他們必須做出各種呼籲的事情。我的意思是,(簽證禁令)這確實需要三年的時間,但他們有機會在適當的情況下返回,屆時也會予以考慮。」

另外,5月也將迎來法國網球公開賽,不過法國國會16日通過的疫苗新規,恐怕將再讓喬科維奇的法網之行蒙上陰影。法案要求民眾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公共場所,其中包括來法國度假或打比賽的外國人,相關細節仍在討論,不過一旦生效,將不會有任何例外。

有法國網友在推特發起抵制法國網球公開賽的hashtag,聲援沒有接種疫苗的喬科維奇也能參賽,貼文在一天內獲得將近3千人分享,超過6千人的點讚支持。

https://twitter.com/ludovic_blanco/status/1483039556186349568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