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當中共祕密代理人 中國工程師被美判8年|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充當中共祕密代理人 中國工程師被美判8年

中國工程師紀超群(Ji Chaoqun,音譯)因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週三(1月25日)被判處8年監禁。此案與中共試圖盜竊美國航空技術有關。紀超群2013年持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後來也加入美國陸軍預備役,他被指控找尋可能被江蘇省國家安全廳吸收的美國科學家和工程師。

===

歐洲太空總署:不再與中國合作載人太空計畫

日前歐洲太空總署的22個成員國,才剛批准創紀錄的近170億歐元預算,以支持未來3年的計畫。就傳出歐洲太空總署(ESA)署長阿施巴赫表示,沒有計畫將歐洲太空人送到新完工的中國天宮太空站,首次明確表示該機構不再致力於未來與中國在載人太空計畫領域合作。外界認為是與中共肺炎和烏克蘭情勢有關。

===

Meta宣布 將恢復川普臉書和Instagram帳號

2021年1月6日,美國發生國會山莊事件後,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推特、IG、YouTube等社群媒體帳號被封殺,引發對社群媒體言論審查的擔憂。繼推特去年11月已讓川普的帳號復權後,臉書母公司Meta公司也決定在未來幾週內恢復川普在臉書和Instagram上的帳號。

===

喬科維奇拚澳網第10冠 追平阿格西連勝紀錄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僅管帶著大腿舊傷,25日仍上演一場大師級的比賽,以直落3盤擊敗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晉級澳網男單4強賽事,同時追平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保持的澳網最長26連勝紀錄,距離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和第22座大滿貫金盃只差2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