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一年 喬科維奇重返澳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網球明星 喬科維奇,曾因反對強制接種疫苗,被澳洲驅逐出境,錯過了2022年澳網比賽。如今,他獲准重返澳洲,備戰2023年澳網公開賽。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週二(27日)晚抵達澳洲阿得雷德(Adelaide),第二天就進入球場開始訓練,備戰週日開幕的阿得雷德國際賽(Adelaide International),為衝擊第十個澳網公開賽冠軍熱身。

2023年澳網公開賽將於1月16日至29日在墨爾本舉行。

喬科維奇因拒絕接種COVID-19疫苗,今年1月曾被澳洲驅逐出境,且3年不許入境。

不過,澳洲政府11月撤銷了對他的入境禁令,並再次向他發放了簽證。

澳洲網球協會表示,歡迎喬科維奇回到澳洲。

迄今為止,喬科維奇已贏得了9個澳網單打冠軍,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如果他拿下第十個澳網冠軍,將會追平西班牙網球巨星納達爾(Rafael Nadal)創下的22個大滿貫紀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