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台灣有事!日本將在「與那國島」部署地對空飛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距台110公里!日本將在與那國島部署地對空飛彈

為強化國土防禦能力,日本防衛省發言人青木健至在27日證實在2023年度預算編列購地與徵收費用,以取得現有陸上自衛隊在與那國島駐屯地以東約18萬平方公尺土地,將派遣防空飛彈部隊進駐,以因應鄰近海域發生緊急狀況與武裝衝突。而與那國島是日本各離島中,距離台灣最近的島嶼,大約僅有110公里。

===

南韓5年擬斥資5600億 強化反無人機戰力

北韓5架無人機26日侵入南韓後,南韓國防部28日公布未來5年的國防規劃,計畫將從明年起到2027年為止,投入331.4兆韓元(約8兆新台幣)用於建設和強化軍事力量。南韓軍方除了將購買20架F-35A隱形戰機外,還會斥資5600億韓元(約136億元台幣)來加強針對北韓無人機的抵禦能力。

===

新制裁開始打擊經濟 俄羅斯承認資金短缺

俄羅斯總統普丁週二(12月27日)對西方對俄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做出回應,簽署一項法令,從2月1日起禁止向遵守上限的國家供應原油和石油產品,為期5個月。同一天,俄財長(Anton Siluanov)表示,價格上限導致莫斯科赤字擴大。明年預算赤字可能高於預期的2%。

===

揮別未打疫苗風波 喬科維奇抵澳洲備戰澳網

202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新賽季將登場。今年年初因為拒絕打疫苗而無法入境澳洲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在全球放鬆防疫措施之際,事隔近一年,終於能回歸澳網,日前他已悄悄飛抵澳洲阿德萊德(Adelaide)進行移地訓練,希望能搶下個人第十座澳網冠軍。他的老對手西班牙納達爾也「鬥志滿滿」地表示歡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