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與關渡醫院簽約 打造全台第一雲端醫療資訊系統

華碩與關渡醫院合作,開創雲端醫療資訊系統。示意圖(圖/華碩電腦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華碩電腦19日與陽明交大、關渡醫院簽署雲端智慧研發合約,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表示,將全力打造關渡醫院成為華碩第一個次世代醫療資訊系統「 ,目標在2024年完成全院系統更新,並將提供關渡地區至少5萬人完善的社區照護服務。

華碩電腦宣布與關渡醫院合作,打造全台灣第一個完全建置在雲端的醫療資訊系統,結合預防保健、臨床醫療、長期照護等需求,打造跨場域、具個人化特色的健康醫療服務,用雲端技術建立以關渡醫院為中心、服務當地居民的社區照護模式。

施崇棠表示,台灣擁有世界一流的醫療服務,但多年來受困於大型醫院難以統合及技術升級的資訊系統,導致創新的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醫療照護服務難以落地。

施崇棠談到,華碩在一年前提出次世代醫療系統計畫,投入近百位工程師打造,內建領先業界數十家醫院採用的結構化病例AI模組,與醫療護理語音AI模組,並建置於台灣杉AI超級電腦,在平台上結合醫療資訊夥伴,共同建構生態圈,解決醫療孤島問題。

施崇棠指出,華碩與關渡醫院都位於同個地區,並擁有相同的願景,希望利用科技建立以關渡醫院為中心的「未來醫院」,服務在地約5萬人的社區照護,開啟引領台灣的關渡雲端智慧醫療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