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注意CPTPP會員國情況 盼早日達成目標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已責成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注意CPTPP會員國的各種情況,正積極向前進,希望早日達成目標。(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9 日訊】CPTPP昨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對新成員入會案交換意見,但未明確說明是否觸及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已責成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注意CPTPP會員國的各種情況,正積極向前進,希望早日達成目標。

國史館與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主辦「戰後臺灣政治案件-美麗島事件史料彙編」新書發表會暨座談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出席,會前也接受媒體時事聯訪。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昨天召開資深官員會議,會中雖針對一些經濟體的入會申請案交換意見,但未明確說明是否觸及台灣申請案。

蘇貞昌表示,加入CPTPP是台灣很重大的努力目標,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曾說,台灣開放福島食品已經跨越重大障礙,他也已責成經貿談判辦公室要注意各會員國的各種情況,積極向前進,希望早日達成目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稍早也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將密切注意CPTPP後續動態發展,未來若有需要配合事項會積極辦理。

另外,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17日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遭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提醒,不要讓奧運牽扯上政治。

蘇貞昌說,中國始終趁各種機會,企圖混淆視聽,感謝國際善意糾正。他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一再被評比是最自由、民主國家,盼大家一起努力,世界會更看見台灣。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