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澳洲國會訪團 籲幫助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25號,澳洲聯邦國會2位眾議員共同率領6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台灣,今天先後拜會總統蔡英文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感謝澳洲在國際場合對台灣的支持,相信雙方會在守護印太地區的共同目標上,開創成果。

26號,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見澳洲聯邦眾議員威爾森(Josh Wilson)與弗萊契(Paul Fletcher)共同率領的6名跨黨派參眾議員訪問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期盼,台灣和澳洲持續強化經貿合作,也希望澳洲政府跟國會,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這次跨黨派訪問團包含澳洲參眾兩院,以及五個州。威爾森來自澳洲執政黨工黨,弗萊契則屬於最大的在野黨自由黨。

澳洲聯邦國會眾議員 威爾森:「我們共同支持一個開放和包容的印太地區,其基礎是尊重和協作參與基於規則的秩序。澳洲致力於在此基礎上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所有印度太平洋夥伴合作。」

隨後,訪團又到立法院拜會院長游錫堃。威爾森感謝台灣,在澳洲紅酒遭中共課徵報復性關稅期間,台灣對澳洲的支持。

澳洲聯邦國會眾議員 威爾森:「今天很高興討論自由紅酒,尤其是聽到台灣人民的幫助。我們對這樣的支持表達感謝,蔡總統鼓勵我們,也許以友誼威士忌的方式回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