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涉貪汙80萬元交保 宜檢:視裁定內容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原要尋求連任的宜蘭縣長林姿妙,卻捲入貪污弊案,昨天二度被檢方搜索官邸,今晨遭檢方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聲押禁見,宜蘭地院裁定林姿妙80萬交保,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無保請回,宜蘭地方法院庭長黃永勝指出,3人犯嫌重大但無串、滅證之虞,接下來就看檢方會不會提出抗告。

記者 VS. 宜蘭縣長 林姿妙:「縣長。謝謝大家。縣長有沒有什麼話想說。」

凌晨1點半,宜蘭縣長林姿妙拖著沉重步伐,再度來到地檢署,繼上回縣府弊案搜索請回後,林姿妙二度遭到約談,只是這回沒能離開,檢方認定她貪污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

除了縣長林姿妙,包括林姿妙的女兒林羿伶,同樣被約談,手拿杯子進到地檢署,不發一語。林姿妙二兒子林佑澤,凌晨1點多,也在廉政官的護送下,進到地檢署複訊。

記者 VS. 林姿妙兒子 林佑澤:「佑澤是什麼事情被約談。」

宜蘭地檢署指揮廉政署,針對宜蘭縣羅東某土地增值稅弊案,發動二波搜索行動,約談20名被告和證人。縣長林姿妙涉犯圖利罪跟財產來源不明,有勾串滅證之虞遭到聲押,另外她的女兒林羿伶、宜蘭縣農業處長康立和,則是涉犯圖利遭聲押禁見。至於林姿妙兒子林佑澤、前國民黨立委楊吉雄,還有楊吉雄弟弟楊耀火,三人涉犯湮滅證據,分別以200萬及150萬交保。財稅局局長盧天龍、建設處都市計畫科長龍非池,則是獲得15萬交保。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 梁光宗:「傳喚拘提包括縣長林姿妙等,20餘名被告與證人,依法搜索六處有關的處所,被告林姿妙另涉財產來源不明罪,均罪嫌重大,有事實足認有勾串滅證之虞,且有羈押之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廉懷疑,林姿妙在羅東的一件土地免徵增值稅案,還有一啟土地都市計畫變更案,以及羅東鎮公所晚會標案,涉及不法,而她的諸多財產來源不明。另一方面,林姿妙兒子林佑澤,在上波搜索結束,涉嫌跟前立委楊吉雄以及他的弟弟楊耀火,共同藏匿證據,檢廉才會二度進行約談。

記者 VS. 林姿妙兒子 林佑澤:「佑澤還好嗎,你有湮滅證據嗎。」

林佑澤交保後不發一語,快步離開,而林姿妙遭聲押後,搭著囚車前往宜蘭地院開聲押庭,接近中午裁定80萬交保,檢方將視裁定書內容決定是否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