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爆發新一波疫情 已至少三代傳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9 日訊】陝西西安市日前爆發新一波疫情,目前出現至少三代傳播,並已蔓延到陝西兩座城市及山西省。當局調整多個中風險區,再度加強封控。

據官方通報,3月8號,西安市新增10例本土確診病例,自5號以來,西安本輪疫情累計報告17例本土確診,並且已經出現至少三代傳播,確診者活動軌跡遍及機場、飯店、餐廳等。

8號晚,西安市新城區有兩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目前西安市已有10個中風險地區,封(管)控場所201個。

西安市新城區一商戶透露,核酸檢測頻繁,疫情對生意影響也挺大。

西安市新城區某商戶(變音):「旁邊的這個小區現在是封控區,他們那邊是有一例陽性,昨天確診。出疫情的這塊檢測比較頻繁,比較多吧,新城區,我們基本上3天得檢測兩次吧。 (入住率)不高,實話,大家一看這邊這兩天不是很穩定的話,能不來就不來吧,那當然(對生意影響挺大的)啦,是啊。」

西安市新城區小楊烤肉店附近商戶(變音):「我們對面就是超市,賣菜的人多一點,別的店基本上都沒人,我們這也是人少得很,基本上都沒人,一天也就幾個人。 (小楊烤肉)那不是有確診的嘛,員工也確診啦,希爾頓也封著呢,這次好像還比以前那個還厲害。」

西安市曲江新區凱悅酒店工作人員表示,住店客人都被拉走隔離。

西安市曲江新區凱悅酒店 工作人員:「酒店現在受到疫情的影響,是暫時的一個封閉狀態,在我們酒店有1例確診的客人。(住店的客人)都在集中隔離呢,都已經帶走了,只有少部分員工在酒店這邊就地隔離,住店的客人都挪走了。」

目前西安疫情已蔓延到陝西省寶雞市、漢中市和山西省。網上視頻顯示,漢中市略陽縣居民正在排隊做核酸。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