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急電鐵4月改用再生能源 碳排少約5.6萬戶

日本大型民營鐵路(私鐵)公司東急電鐵旗下8條在東京等地運行的電車路線,4月起將全面改用再生能源,創下日本首例,估計可減少約5萬6000戶家庭一年的碳排量。示意圖。 資料照。(圖/翻攝自東急電鐵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8 日訊】日本大型民營鐵路(私鐵)公司東急電鐵旗下8條在東京等地運行的電車路線,4月起將全面改用再生能源,創下日本首例,估計可減少約5萬6000戶家庭一年的碳排量。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急電鐵從3年前開始,把行駛於東京都內的世田谷線所需電力,全部改用地熱等再生能源。

東急電鐵現在更進一步,除了世田谷線以外,加上田園都市線、東橫線等,旗下行駛於東京與神奈川縣等地的8個路線,從4月1日起,包括電車行駛與站內使用的電力將全面改為實質採用再生能源。

東急電鐵已購買8個路線所需電量的「再生能源憑證」(非化石証書),預料將達到零碳排,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等於5萬6000戶家庭一年的碳排量。

東急電鐵表示,該公司將所有路線所需電力改用實質再生能源,創下日本全國鐵路公司首例。

報導指出,鐵路公司正致力於降低碳排量,東武鐵道從4月1日起也將部分路線區間的電力改用再生能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