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西方國家施壓提高產量 OPEC+維持微幅增產

烏克蘭衝突引發國際油價飆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在維也納集會,決議維持小幅增產,無視西方國家施壓要求大幅提高產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1 日訊】烏克蘭衝突引發國際油價飆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與結盟油國(OPEC+)今天在維也納集會,決議維持小幅增產,無視西方國家施壓要求大幅提高產量。

法新社報導,由13個成員國組成的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以俄羅斯為首的10個結盟油國今天同意5月每日增產43萬2000桶,與前幾個月的產量相比微幅提高。

OPEC+在部長會議後發表聲明指出,當前的市場波動不是因為基本面的關係,而是目前正在發生的地緣政治發展。

美國呼籲OPEC+增產原油,隨著國際油價飆漲導致全球通膨攀升,恐影響經濟從疫情衝擊中復甦。

俄羅斯2月24日派兵攻打烏克蘭後,市場憂心石油供給短缺,引發油價攀漲。俄羅斯是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國,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

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3月初一度逼近每桶140美元的歷史高點,之後在莫斯科和基輔當局可能達成停火協議預期心理下,從高點回跌。而全球最大原油消耗國中國因為疫情再起封城,也對國際油價造成衝擊。

分析師在OPEC+集會前表示,油價回跌讓OPEC+更不可能進一步提高產量。

媒體報導美國考慮釋出戰略石油儲備後,國際油價再度回跌,價格仍在每桶100美元以上。

媒體披露,白宮預期將宣布釋出每日100萬桶,為期數個月,釋出總數量高達1.8億桶。

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分析師佛里奇(Carsten Fritsch)指出:「如此大量的緊急儲備釋出若成真,油市第二季不會再出現供應短缺。」他還說,第3季甚至可能會供應過量。

分析師指出,美國釋出戰略儲油的計畫讓OPEC+更不可能增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