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示警OPEC+恐減產 近日成員國表態支持

因應油價下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國近日接連表態支持減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國際油價在近期走低,目前已低於每桶100美元,主要受到市場對需求減低、歐美國家經濟衰退等擔憂所影響。沙烏地阿拉伯本週表示,可能需要採取行動來穩定全球石油市場之後,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成員近日也接連表態支持。

今年初,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油價飆升至每桶147美元的歷史新高,不過,最近幾週,國際油價已從高達120美元跌至每桶95美元左右,主要原因是擔心中國經濟放緩和西方經濟衰退。

根據彭博報導,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卜杜拉齊茲親王(Abdulaziz bin Salman)22日指出,油價並不能反映供需的基本面,這可能會使OPEC+在下個月開會考慮產量目標時,收緊生產。

在阿卜杜拉齊茲透露將準備減產,使市場恢復平衡後,過去2天,其他OPEC成員國也接連表態,伊拉克、阿爾及利亞、科威特、赤道幾內亞和委內瑞拉都發表聲明表示支持。

另外,市場也權衡伊朗核協議達成的可能性,此舉將使受制裁的伊朗原油重返全球市場。OPEC+共23個成員國將在9月5日舉行下一次會議,屆時將公佈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