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出席波士頓華文教育會議 勉傳遞文化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3 日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童振源訪問美國波士頓並拜訪當地的僑社,4月1日出席當地華文教育會議。童振源談到,語言不只是一種學習,語言蘊含一個國家的文化並傳遞價值,他也勉勵所有僑校擔負起傳遞中華文化價值的重任。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 童振源:「台灣要推動雙語國家,所以我說我們邀請僑校老師來教英文,用中文教英文。我們在全世界這麼多僑校,我們可以發揮更大的力量來傳遞、傳承這樣的語言,而且變成是雙向的。」

童振源表示,美國很清楚中共破壞中華傳統文化,以獨裁方式破壞學習自主和創新。反觀台灣勤奮打拼、謙卑與善的傳統文化特質,正是美國樂見與台灣雙方合作推動華語文教育的原因。

波士頓明慧學校校長 劉珊玲:「我們覺得說,教我們的小孩子傳統的那些禮儀、傳統的一些觀念,對我們新的一代是非常重要的。」

麻州勒星頓中文學校校長 康麗雪:「對第二代跟美國人來講的話,他們非常欣賞正體字之美,然後非常希望多有一點機會可以去學習。」

中華廣教學校校長 黃品榕:「我們希望能夠得到更多的訓練,來訓練我們這邊老師,不僅能夠教繁體字,也能夠增加繁體字相關的活動。」

童振源還提到,數位化教育時代來臨,兩年前開始推動台灣與各國僑校運用雲端網路互相連結,包括在疫情期間運用智能科技舉辦華語口說、歌唱、作文三項全球比賽,成效卓著,期盼更多僑校加入推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劉景燁 林沛芸 台北波士頓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