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單放台灣國旗遭負評 紐西蘭咖啡館老闆:不打算拿掉

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一間咖啡館老闆表示,他在菜單上加入台灣的國旗,引起一位顧客批評,負評內容還提到「一個中國」政策。(圖/翻攝自Cosmo Coffee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一間咖啡館老闆表示,他在菜單上加入台灣的國旗,引起一位顧客批評,隨後發現在Google評論星級被降,負評內容還提到「一個中國」政策。

紐西蘭廣播電台(RNZ)報導,Cosmo Coffee老闆帕克(Jason Park)表示,他的咖啡館招牌菜單是各國風味三明治,其中「台灣三明治」材料包括吐司麵包、起司、火腿以及台式美乃滋,為方便顧客辨識,菜單上還加入國旗。

除了台灣外,菜單上還有韓國、義大利、越南、美國等多國風味三明治,每個品項旁邊都有加入國旗標示,供顧客挑選。

一名女性顧客在這間咖啡館的谷歌(Google)評論中表示,菜單上的「台灣三明治」旁放上國旗讓她感到不舒服,評論內容還提到「一個中國」政策。

上述評論被刪除之後,這家咖啡館又收到8個一星評論。這8條評論全數來自新帳號,且完全未提及餐館的食物或服務品質。店家曾請求評論者進一步說明問題,但都未獲回應。

對此,帕克表示,菜單放上國旗竟然引起這麼大的反彈,讓他難以置信,但他並不打算拿掉國旗標示。

他解釋:「首先,咖啡館的菜單靈感源自多種不同文化,我們做此決定是為了滿足奧克蘭的多元文化顧客族群。」

「在尋找菜單靈感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了台灣三明治。至於菜單添加小小的國旗標示,目的是協助顧客識別不同的三明治。我們只是在Google上搜尋台灣,並加入我們搜尋到的國旗圖案,這與『一中』毫無相關。」

帕克強調:「因為使用台灣的國旗而讓我們得到多個一星評論,讓我們非常震驚。我們真的沒有冒犯任何顧客的意思。」

針對這起事件,紐西蘭餐廳協會執行長比杜瓦(Marisa Bidois)指出,虛假評論可能對餐飲業者帶來嚴重影響,而且可能具有很大的破壞性。

比杜瓦認為,餐飲業「正面臨極其艱困的時期,此類問題將導致壓力早已很大的產業狀況進一步惡化」。

針對相關報導,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駐奧克蘭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詠韶還說:「中國一直在國際社會(對台)施加不當壓力,現在就連美味的三明治也無法倖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