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籲UN安理會改革 將俄除名 美中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6 日訊】聯合國指出至少有1430名烏克蘭平民遭殺害,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透過視訊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呼籲聯合國要進行改革,撤銷俄羅斯常任理事國的地位和否決權,不然,聯合國形同虛設,可以直接解散了。對此,中共代表會上迴避談論制裁,另外美方代表則說,沒有人可以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擋箭牌。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5):「女士、先生們!你們準備好迎接聯合國的解散了嗎?你們認為國際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嗎?如果你們的答案是否定的,你們需要現在就行動,立即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表談話,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呼籲安理會撤銷俄羅斯常任理事國的地位,或是進行改革,剝奪俄國的否決權(veto power)。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握有否決權,卻濫用這個權力損害全球安全結構。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4.5):「聯合國系統必須立即進行改革,使否決權不成為殺人的權利,這樣所有地區在安全理事會都有公平的代表權。」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涅班濟亞(Vassily Nebenzia)會中再次聲稱,烏方指控是謊言。同樣為常任理事國的中共代表張軍,也在會中聲稱,在事實查清之前,各方要保持克制。

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 張軍(2022.4.5):「有關布查鎮平民死亡的報導和畫面,令人十分不安,事件的相關情況和具體原因必須查清。任何指控都應基於事實,結論得出之前,各方應保持克制。」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則表示,沒有人可以當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擋箭牌。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斐德(2022.4.5):「沒有人可以當俄羅斯發動侵略行動的擋箭牌。取消俄羅斯在人權理事會的成員資格,是我們在聯合國的成員有能力做到的事情,我們的投票可以帶來真正的改變。」

澤倫斯基指出,發生在布查鎮的暴行,只是俄軍罪行的其中一例。他強調必須向俄羅斯問責,呼籲設立戰爭法庭,以戰爭罪審判俄羅斯當局與軍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