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放眼國際市場 屏東鳳梨首銷日校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在中共阻撓進口台灣水果之後,台灣將危機化為轉機,放眼國際市場。繼台灣香蕉成為日本學校的營養午餐水果,今天臺灣的金鑽鳳梨,也首次銷往日本,成為第二種前進日本學校的水果。

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我們現在這次給茨城縣有兩個學校,兩個鄉鎮,一個是笠間市,一個是大洗町,總共的學生,有6000位這一次來吃我們台灣的鳳梨,這一次是第一次,所以我們期待慢慢的隨著他們的這個營養午餐吃了之後呢,他們其它的學校也會來跟隨增加這個數量,所以在茨城縣我們非常有信心,會慢慢擴散到全日本。」

笠間臺灣辦事處處長 木下知香:「台灣鳳梨除了安心安全品質優良之外,我也聽說本次提供金鑽鳳梨,他的特色是纖維非常的細緻,酸度低而且十分的香甜。」

這次的金鑽鳳梨將供應日本茨城縣的幼稚園和中小學等9間學校。農糧署表示今年鳳梨外銷日本,截至4月25號,已經達到1萬3531公噸,較去年同期的6839公噸,增加96%,除了創下歷史新高,也再次展現台日情誼深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