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南洲農會行銷鳳梨 金鑽入菜刺激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台農十七號金鑽鳳梨的產季,即將進入尾聲,屏東南州地區農會,27日舉辦鳳梨苦瓜雞及鳳梨披薩免費品嚐活動,要讓民眾多品嚐在地新鮮鳳梨,刺激買氣。

蝦仁火腿加上鳳梨片,再放上洋蔥、起司絲,最後灑上調味料就是一道美味的鳳梨披薩;另一邊工志們忙著盛剛煮好、熱騰騰的鳳梨苦瓜雞湯,免費請現場的民眾與來賓,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推廣在地新鮮鳳梨,刺激買氣。

農會志工:「做一些披薩、苦瓜雞,就是帶動我們這附近的,我們南州鄉所種出來的鳳梨。」

南州地區農會總幹事 ?俐甄:「農業產業綿延下去,讓消費者品嚐到美味,讓生產者可以有很好的收益,這個就是我們最重要的目的。」

台灣鳳梨平均年產量約四十二萬公噸,屏東為主要產區、年產量達十二點六萬公噸,今年因為雨水少,造成果實較小,但甜度香度沒變,往年鳳梨出口至中國大陸占97%,自2021年宣布暫停輸入後,變成轉銷他國與國內市場。

南州地區農友 蔡順得 :「主要還是要靠國內的消費才有辦法,因為國內我們的島內如果量多來說的話,外銷如果沒有辦法出去的話,量就比較多,所以今年幸好氣候因素,果實比較沒那麼大,所以今年的外銷量雖然比較少,但是國內還消化的掉。」

農糧署副署長 姚志旺:「鳳梨的大概主要的產期大概在5月份,最重要的產期大概盛產期也大概會在即將結束,那後續的部分還有陸陸續續有貿易商還在做這樣的外銷,可能會持續到6月份。」

現場同時也舉行蓮霧鳳梨主題館揭牌儀式,裡面陳列著在地農特產與相關附加產品,希望未來能同時推廣農村旅遊、食農教育,與促進在地農產品消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