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外銷攻日本 陳吉仲:積極拓海外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台灣鳳梨盛產期為2月至7月,開始進入產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到屏東視察鳳梨產銷狀況及冷鏈物流系統。陳吉仲表示,中共前年禁止台灣鳳梨輸入,經各方合力調整出口市場,去年鳳梨外銷量達2萬468公噸,日本就占7成以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6日到屏東視察鳳梨產銷狀況時表示,在各方合作下,開拓新興市場,去年鳳梨外銷量達2萬468公噸,銷日本就達近1萬8公噸,成為主要出口國。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在前年228中共用介殼蟲片面不符合國際規定,禁掉我們的鳳梨之後,在包括屏東縣政府、包括委員、包括所有的農民、合作社跟外銷通路的極力共同合作底下,開拓了許多新興市場。」

鳳梨農 孫國樑:「在這2年的磨合,我們也開拓很多以前沒有的市場,有開拓加拿大、開拓新加坡、也出過馬來西亞、日本也大宗,所以慢慢把中國需求的量吃掉,這些市場拓開的時候,我們就不會很依賴中國市場。」

今年鳳梨預估收穫面積約7,200公頃,產量約37萬4千公噸,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目標是維持去年的價格,為達成此目標將輔導農民團體與農企業建置冷鏈系統。以金鑽鳳梨為例,去年(2022)產地平均價格每公斤新台幣23.02元,比2021年每公斤22.13元,增加4%;相較2020年每公斤20.47元,增加12%。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總統、院長要求我們建立韌性農業,所以這個場地冷鏈物流,就是在去年申請我們通過,那它在這裡直接做了,絕對可以讓整個鳳梨外銷的品質,維持在很好的水準,這個就是為了達成價格穩定的目標底下,最重要的冷鏈物流的這個工作。」

陳吉仲表示,屏東縣南荔果生產合作社配合政府冷鏈政策,斥資購置現代化集運包裝設施設備,每日可處理20公噸果品,儲運保鮮期由原本7至10天可再延長5-8天,能有效拓展果品的海內外市場,強化到貨品質,對產業發展的用心付出值得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年潔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